小波变换和稀疏冗余表示的混合图像去噪

Journal of Image and Graphics(2012)

引用 2|浏览6
暂无评分
摘要
为改进K-SVD方法抑制强噪声的效果,提出一种小波域稀疏冗余表示图像去噪方法——单尺度低频小波K-SVD(SLWK-SVD)。首先对含噪图像做单尺度小波变换,然后用K-SVD算法对变换后的图像逼近系数学习过完备自适应字典,而对于高频小波系数则简单置零,最后用逆小波变换得到恢复图像。实验结果表明,与K-SVD方法相比,所提方法具有良好的抑制强噪声能力,在所给强噪声下(方差介于50和100),恢复图像信噪比提高了约0.5—1.5 dB,并克服了K-SVD方法去噪后图像出现的明显波动效应,具有更佳的视觉效果。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wavelet transform,K-SVD,image denoising,sparse and redundant representation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