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 > 正文

甘肃省向中国科协推荐7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作者: 兰州新闻网

时间: 2021-03-03 12:01

【快速导读】甘肃省科协公布了拟向中国科协推荐的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他们是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科技委主任、研究员李得天,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俊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汪宁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王涛、俞祁浩,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研究员王兰民、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科学院教授吴建平。

2月23日,省科协公布了拟向中国科协推荐的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即日起至3月1日接受为期5天的公示。

据了解,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科技委主任、研究员李得天,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俊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汪宁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王涛、俞祁浩,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研究员王兰民、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农业科学院教授吴建平等7人为此次省科协拟向中国科协推荐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院士增选每两年 (奇数年) 进行一次,被提名人年龄(按增选年6月30日实足年龄计算)不得超过65周岁。候选人专业范围包括工程科学技术(含农、医)的各专业学科。注重提名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和来自工程技术一线的科技专家。

[关于转载]:本文转载自兰州新闻网,仅用于学术分享,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report@aminer.cn。

二维码 扫码微信阅读
推荐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