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流感疫苗接种相关研究进展

Zhonghua liu xing bing xue za zhi = Zhonghua liuxingbingxue zazhi(2023)

引用 0|浏览0
暂无评分
摘要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妊娠期间因生理和免疫功能的变化,孕妇罹患流感及发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较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WHO和许多国家均将孕妇列为流感疫苗接种的优先推荐人群,但目前我国孕妇流感疫苗接种率偏低,且部分产品使用说明将孕妇列为接种禁忌人群,推动孕妇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仍存在诸多挑战。本文就近年来国内外流感对孕妇及其胎儿的影响以及孕妇接种流感疫苗研究进展进行综述,并针对目前孕妇流感疫苗接种的现状,提出促进孕妇接种流感疫苗的策略并进行探讨,以期为我国相关工作的开展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Influenza,Pregnant women,Influenza vaccine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