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瘘定义历史沿革与当前分级局限性和可能改进

刘成浩,修典荣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2023)

引用 0|浏览7
暂无评分
摘要
胰瘘是胰腺术后重要的并发症之一。2005年,国际胰瘘研究小组首次提出术后胰瘘标准定义和分级,这促进了胰腺外科相关研究的发展。2016年,国际胰腺外科研究小组(ISGPS)对术后胰瘘标准做出修改,整体更加强调临床相关性。术后胰瘘是评价吻合方式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ISGPS 2016版胰瘘分级标准是一种以临床结局为导向的分级方式,它更多代表的是综合治疗效果,而不是单纯反映胰肠吻合的效果。使用这种分级方式来改进胰腺吻合方法不是特别准确,因此比较不同吻合方式需要一个真正能反映胰腺吻合质量的指标。本研究团队提议使用引流淀粉酶总量或高淀粉酶持续时间来研究胰腺消化道重建吻合方式来避免非重建方式等其他因素对术后胰瘘发生率和严重程度产生的影响,从而使吻合手术这一对术后胰瘘有重要影响的操作得到客观和有针对性的比较,进一步帮助临床医师找到胰腺消化道重建的理想方法。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Postoperative complications,Pancreaticoduodenectomy,Amylases,Pancreatic fistula,Pancreaticojejunostomy,Pancreatic digestive tract reconstruction,Pancr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