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个体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与肠道菌群关系的研究进展

Chinese Journal of Hepatobiliary Surgery(2023)

引用 0|浏览0
暂无评分
摘要
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发的胰酶分泌不足或胰酶分泌不同步,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消化吸收不良等症状。肠道菌群是肠黏膜表面数量庞大的微生物群落,主要功能包括肠道免疫功能、构成肠道生物屏障以及参与营养与代谢的调节等。由于衰老,部分老年人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胰腺功能不全,常表现为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和营养不良。多项研究表明,肠道微生物组的组成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显著变化。本文围绕衰老及其相关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和可能对肠道菌群的影响做一综述,为针对老年人胰腺外分泌功能改变及菌群变化特征制定个体化防治策略提供参考依据。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xocrine pancreatic insufficiency,Aging,Gastrointestinal microbiom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