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斯方差分析在JASP中的实现

王允宏, van den Bergh Don,Aust Frederik, Ly Alexander, Wagenmakers Eric-Jan,胡传鹏

chinaxiv(2023)

引用 0|浏览2
暂无评分
摘要
贝叶斯统计应用于假设检验的方法——贝叶斯因子——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日渐增加。贝叶斯因子能分别量化所支持的相应假设或模型的证据,进而根据其数值大小做出当前数据更支持哪种假设或模型的判断。然而,国内尚缺乏对方差分析的贝叶斯因子的原理与应用的介绍。基于此,本文首先介绍贝叶斯方差分析的基本思路及计算原理,并结合实例数据,展示如何在JASP中对五种常用的心理学实验设计(单因素组间设计、单因素组内设计、二因素组间设计、二因素组内设计和二因素混合设计)进行贝叶斯方差分析及如何汇报和解读结果。贝叶斯方差分析提供了一个能有效替代传统方差分析的方案,是研究者进行统计推断的有力工具。
更多
查看译文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