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6基因敲除对三阴性乳腺癌MDA-MB-231细胞周期和凋亡的影响

Chinese Journal of Metastatic Cancer(2019)

引用 0|浏览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慢病毒转染沉默SASS6基因对人乳腺癌细胞MDA-MB-231生长、周期及凋亡的影响,探讨SASS6基因在三阴性乳腺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为乳腺癌的治疗寻找新的靶点。方法:采用噻唑蓝比色法检测SASS6基因表达下调后肿瘤细胞生长的影响,流式细胞术分析细胞周期的变化,Annexin V-FITC/PI染色法检测细胞凋亡。结果:慢病毒转染72 h后,显微镜下荧光观察,结果显示细胞感染效率达到80%以上,细胞状态正常。MTT法检测细胞增殖,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在培养的5天里均有统计学差异, P值分别为0.001、0.004、<0.001、<0.001、<0.001,但4~5d实验组与对照组相比测定值差异分别为36.8%和44.3%,呈强阳性结果。相比对照组,shSASS6组处于G 1期的细胞明显减少( P<0.05),处于S期的细胞两组无显著差异,处于G 2/M期的细胞shSASS6组明显增多( P<0.05),差异有显著性。培养4d后,与对照组相比,shSASS6组细胞凋亡率显著增加( P<0.05)。 结论:SASS6基因具有促进乳腺癌细胞增殖、抑制凋亡、增强肿瘤细胞活力的作用。
更多
查看译文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