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样本意外溢洒事故处理规范团体标准解读

Zhonghua liu xing bing xue za zhi = Zhonghua liuxingbingxue zazhi(2020)

引用 0|浏览66
暂无评分
摘要
生物安全管理是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的重要保障。样本溢洒意外事故处理是实验室应急预案中必须涉及的内容。北京预防医学会组织北京市CDC生物安全及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专家撰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样本意外溢洒事故处理规范(T/BPMA 0005-2020)》团体标准,是以国内外各级生物安全标准规范为依据,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工作经验,以"科学性、规范性、适用性、可行性"为原则,经过各项风险评估,制定出的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高致病性)样本在包装不规范造成的样本溢洒、检测操作时发生实验室内溢洒以及在同一建筑物内转移样本时出现溢洒事故的处理及生物安全控制相关的标准,用以指导和规范北京市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机构可能发生的样本意外溢洒事故处理。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iosafety,COVID-19,Group standards,Leak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