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8年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苗子事件流行病学分析

Zhonghua liu xing bing xue za zhi = Zhonghua liuxingbingxue zazhi(2020)

引用 8|浏览62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了解上海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苗子事件的流行病学特征,分析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苗子事件持续时间的影响因素,探讨苗子事件监测的价值,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以及苗子事件监测系统完善提供参考。方法:统计分析2018年上海市16个区报告的142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苗子事件的相关数据。结果:2018年142起上海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呈现4和11月2个高峰,98.59 %(140/142)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事件规模集中在6~19例/起,占80.28 %(114/142)。从首发病例发病到事件接报时间平均2 d,事件平均持续时间7 d。是否暴发、地区苗子事件发生率和事件报告及时性是疫情持续时间的影响因素。 结论:2018年上海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呈现春、秋冬两个高峰,学校和托幼机构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苗子事件防控重点。苗子事件监测系统有助于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ud event,Norovirus,Surveillanc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