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胃肠肿瘤外科联盟数据库建设及对胃肠外科诊疗的推动作用

Zhonghua wei chang wai ke za zhi = Chinese journal of gastrointestinal surgery(2020)

引用 3|浏览47
暂无评分
摘要
中国胃肠肿瘤外科联盟自成立以来,已经持续收集了2014—2017年全国95家胃肠外科中心的年度汇报,汇集超13万例胃癌数据。本文结合国内外相关数据库的经验实例,分析中国胃肠肿瘤外科联盟数据库的建设,探讨多中心合作和大数据分析对胃肠外科诊疗的推动作用。一个完整的数据库要成功实现其最终目的,需要有明确的目标、持续的资金、合格的管理团队、数据内容的共识、较高的完成率以及先进的处理系统的支撑与配合。具有明确建设目标、并依据目标进行数据库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数据库,在推动临床诊疗水平的同时,还被广泛用于风险预测模型开发、审计监管、流行病学研究、卫生服务研究和临床假设检验等。如何建立高质量的数据库以在临床诊疗中充分发挥其推动力是当前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尽管我国医学数据库建设刚刚起步,相信今后随着我们对于外科数据库认识、管理和分析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包括中国胃肠肿瘤外科联盟数据库在内的更多数据库将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胃肠道肿瘤临床诊疗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Database construction,Gastrointestinal surgery,The China Gastrointestinal Cancer Surgery Un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