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移民多种疫苗同时接种安全性的前瞻性研究

Chinese Journal of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2007)

引用 6|浏览6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在中国人群中开展多种疫苗不同部位同时接种的安全性,为其进一步推广提供科学依据。方法选择2004年6月~2006年8月到广东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预防接种的赴美移民申请者为调查对象,采用自填式调查表和电话报告相结合的方法收集受种者接种后不良反应情况,并与国外研究结果进行比较。结果772名受种者,接种后7d内不良反应报告率为49.6%,其中局部反应报告率为39.8%,全身反应为20.1%,与国外同类研究结果相仿。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女性不良反应报告率显著高于男性,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者局部反应报告率较高,而同时接种疫苗针次未纳入回归模型。结论多种疫苗不同部位同时接种所出现的不良反应较轻微,其发生率不会因同时接种多种疫苗而增加;在中国人群中开展多种疫苗同时接种是安全可行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dvese reaction,Vaccine,Simultaneous vaccination,Vaccin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