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唑斯汀对小鼠肥大细胞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的调节作用

The Journal of Practical Medicine(2008)

引用 1|浏览2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咪唑斯汀(mizolastine,MIZ)对小鼠肥大细胞(MC)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的调节作用。方法:分离小鼠MC及IgE的获得、ELISA测定、RT-PCR。结果:(1)卵白蛋白诱导MC对VEGF的释放呈现时间依赖性增长。30min的抗原诱导,MC即可结构性表达VEGF,1h前MC对这些细胞因子的释放缓慢增长,1~4h时间段对VEGF的释放呈现急剧增长现象,峰值在4h,4h后VEGF释放值呈现滞长或逐渐降低,6h后比4h略降。(2)MIZ对IgE依赖方式诱导的小鼠MC的VEGF释放呈现浓度和时间依赖性抑制作用。(3)MC结构性表达VEGFmRNA,经抗原诱导后mRNA表达增强明显,经不同浓度MIZ阻断后表达明显降低,呈现浓度依赖的方式。结论:MIZ对体外MC展示很强的抑制其VEGF的表达能力,其作用机制可能存在多种途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ast cells Vascular endothelial cell growth factor Mizolastine Angiogenesi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