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性扁平苔藓:病例报道及文献分析

The Chinese Journal of Dermatovenereology(2009)

引用 24|浏览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了解中国汉族人色素性扁平苔藓(LPP)的临床表型特点。方法对收集的2例LPP患者的临床表型进行详细报道,并将结果与近年来国内发表的资料完整的8例中国汉族人LPP患者进行综合对比分析。结果10例中男6例,女4例,平均年龄49.0±14.5岁,平均病程31.3±29.3月,多中年发病,病程慢性;临床表型存在显著差异性;典型组织病理学特征为基底细胞液化变性、噬黑素细胞、淋巴细胞为主的浸润,表皮层表现存在一定差异,治疗效果不理想。结论LPP男女发病率无显著差异,表型存在显著异质性,可能具有多种临床亚型;组织病理学表现的差异可能与不同患者取材部位不同而表现为"早期"和"晚期"皮损有关,建议尽量统一于皮损边缘部位取材。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Lichen planus pigmentosu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