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针灸临床试验注册中心 促进针灸临床试验透明化

Zhongguo zhen jiu = Chinese acupuncture & moxibustion(2017)

引用 9|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针灸作为一种传统中医药干预措施,在全球临床应用极为广泛。然而在全球临床试验注册制度建立10余年后,针灸临床试验注册比例依然较低,发表的针灸临床试验存在很多方法学质量和报告质量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具有针对性地管理针灸临床试验,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中国针灸学会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支持建立了针灸临床试验注册中心(Acupuncture-Moxibustion Clinical Trial Registry,AMCTR),它是隶属于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ChiCTR)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ICTRP)的二级临床试验注册机构,专门受理、管理针灸领域临床试验注册,是一个非赢利的学术机构,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cupuncture-moxibustion,clinical trial registr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