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生态敏感性的土地人口承载力研究——以杭州市为例

Natural Resource Economics of China(2013)

引用 2|浏览19
暂无评分
摘要
以生态敏感性作为土地人口承载力研究的切入点,以杭州市为例,选取地形条件、土地利用类型、区域开发强度和生态环境敏感性为评价因子,采用主成份分析法确定权重并进行综合评价。结果表明,杭州市分为高度敏感区、中度敏感区、一般敏感区和非敏感区四大类,其生态敏感程度由市中心向外围递增。借鉴主体功能区划的思路和生态用地约束下的人口承载力计算方法,给出了各分区的土地人口承载力,但无论是采用哪一种标准测算,杭州市区都没有超过人口承载力的极限,且相对于现状人口而言,还有一定的余量。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patial evaluation,ArcGIS,ecological sensitivity,population supporting capacity of land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