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离散粒子群算法的炼钢连铸最优炉次计划

Jisuanji Jicheng Zhizao Xitong/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s, CIMS(2011)

引用 4|浏览3
暂无评分
摘要
提出了炉次数未知的炼钢连铸一体化生产的组炉模型。对该模型直接求解存在大量不可行解的困难进行分析,提出将该模型转化为伪旅行商问题的方法,并提出采用离散粒子群优化算法求解该问题。针对离散粒子群优化收敛速度和精度低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序列倒置的改进离散粒子群优化算法。引入学习选择概率来选择学习粒子,利用运行代数阈值常数确定当前粒子何时向全局最优粒子学习,并通过局部最优子粒子群比决定局部最优子群的规模。讨论了这些参数的选择原则,并给出了相应参考选择范围。实验研究表明,所提模型是合适的,所提改进算法是有效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harge plan,Discrete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Inver-over operator,Iron and steel industry,Traveling salesman problem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