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监督学习的源数估计及盲分离算法

Xi Tong Gong Cheng Yu Dian Zi Ji Shu/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lectronics(2009)

引用 0|浏览1
暂无评分
摘要
针对目前欠定盲分离问题中源数未知,采取"两步法"进行分离源信号。在第一步聚类算法中,一般都假设源信号个数已知,即事先给定聚类数目,这类算法成功与否依赖于源信号个数的先验知识。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模糊聚类分析的无监督学习算法,它利用观测信号之间的相似关系来确定模糊相似矩阵进行迭代算法,不但可以精确估计源信号个数,同时也能获得对混叠矩阵的精确估计。该方法进一步完善了"两步法",仿真结果表明了算法的有效性及优异性能。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ixing matrix,Similar matrix,Sparse representation,Two-step approach,Underdetermined blind separ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