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光学向量矩阵乘法器的光源阵列系统

Hongwai yu Jiguang Gongcheng/Infrared and Laser Engineering(2014)

引用 0|浏览22
暂无评分
摘要
对用于光学向量矩阵乘法器的16路阵列光源和驱动电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提出了采用商用分布式反馈激光器(DFB)和16路光纤阵列耦合的方式构造阵列光源模块,并且在驱动电路中设计了功率反馈自校正调节算法,解决了由于当前激光器制造工艺条件的限制而造成的各路激光器之间的阈值电流和P-I转换效率等参数差异问题。实现了光源系统各个通道间的输入向量数据和输出光强之间的一致性映射。实验结果证明,所研究开发的光源阵列不仅成本低,而且数据源信号的高频响应性能良好,保证了光学向量矩阵乘法器运算性能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Distributed feedback laser (DFB),Driver,Optical fiber array,Optical vector matrix multiplier (OVMM),Self-calibr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