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大电流下电缆附件电热老化实验装置的研制

Gaoya Dianqi/High Voltage Apparatus(2013)

引用 0|浏览6
暂无评分
摘要
电缆附件在运行过程中承受电热的协同作用使其绝缘逐步老化失效,传统的电热老化实验平台无法完全等效电缆附件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电热协同作用。笔者研制了一种模拟高压大电流条件的电缆附件电热老化装置,装置主体部分由电缆附件及电缆连接组成电流回路,CT(电流互感器)通过电磁感应在回路中耦合产生约250 A的大电流,利用负荷电流的热效应来模拟电缆附件绝缘所承受的热应力作用;同时通过试验变压器施加工频高压到金属回路中,进行电缆附件的电老化。装置搭建完成后,在额定通流条件下进行了工频耐压试验。此外,通过磁场有限元仿真分析了感应电流的产生原理,研究了CT各参数对感应电流大小的影响。该装置为高压大电流下电缆附件的电热老化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参考实验方法。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able accessory,Current loop,Current transformer,Electrical-thermal aging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