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多重约束的无人机导航KLT视觉跟踪算法

Hongwai yu Jiguang Gongcheng/Infrared and Laser Engineering(2013)

引用 3|浏览17
暂无评分
摘要
特征点跟踪是实现无人机视觉里程计导航的重要技术。针对无人机视频图像帧间运动较大造成帧间的特征点跟踪误差大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时间可逆性约束和双向偏移量约束相结合的多重约束KLT特征点跟踪策略,并在金字塔表示下分层求解跟踪点的偏移量。基于时间可逆性约束,建立新的融合前向跟踪和后向跟踪的目标函数,解算前向跟踪偏移量和后向跟踪偏移量,并构造新的帧间偏移量-双向偏移量,在金字塔分层表示结构下实现偏移量的最优估计。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地实现帧间特征点的精确跟踪,与同类跟踪算法相比有较好的效果。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Bi-directional displacement,Feature point tracking,Time-reversibilit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