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义可配置的模型转换*

Ruan Jian Xue Bao/Journal of Software(2013)

引用 2|浏览49
暂无评分
摘要
  模型转换是模型驱动体系结构的核心技术之一。在一个复杂的模型驱动的开发过程中,可能同时使用多种转换语言及相应的工具实现转换程序。这一方面增加了开发人员的学习负担,也会导致各种兼容性问题的出现。提出一种语义可配置的模型转换技术,通过重新定义转换语言的语义,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一种转换语言解决不同的转换问题。首先,总结出一组常见的转换原语;然后,利用一种基于 OCL 的脚本语言 TSS 来描述转换语言的语义;最后,对该方法的完全性、表达能力和复杂度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一组案例对该方法进行了验证。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xecutable semantics,Model transformation,Model-driven architecture,Transformation languag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