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100例临床分析及产后恢复情况

Medical Innovation of China(2013)

引用 0|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妊娠期血小板减少的主要病因及分娩时临床处理方法。方法:收集统计并分析2009年8月-2011年12月本院产科收治的100例妊娠期合并血小板减少患者的临床资料,通过血小板计数分为三组,对比她们的出血情况、分娩方式及血小板恢复情况。结果:三组产后出血率和出血量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血小板计数越低,出血情况越严重;三组孕妇分娩方式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血小板计数越低的患者,剖宫产比例较大;血小板计数较少的患者产后恢复较缓慢(P<0.05)。结论:各种原因可引起妊娠期血小板减少,按血小板减少的程度和病因不同,针对病因治疗的基础上,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球蛋白及血小板制剂等。围生期处理需个体化,新生儿产后要严密随访。
更多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