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调节疗法对老年食管癌患者生存质量影响

Medical Innovation of China(2013)

引用 0|浏览17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生化调节疗法治疗老年食管癌晚期的临床疗效及其对生存质量的影响,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选取2009年6月-2012年6月间笔者所在医院收治的老年食管癌晚期患者36例作为实验组,并给予生化调节治疗;笔者所在医院历史收治的老年食管癌晚期患者32例作为对照组,对照组为进行常规化疗治疗的患者。对患者的病情缓解情况、生活质量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并记录生化调节疗法的毒副反应情况。结果:实验组患者的病情缓解率为50.0%,对照组为34.4%,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患者生活质量(Karnofsky)得分为(84.5±8.5)分,对照组为(68.7±9.2)分,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患者的化疗完成率为91.7%,对照组为75.0%,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生化调节疗法可使老年食管癌晚期患者临床症状明显减轻,且患者耐受及毒性反应小,临床疗效较好,明显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更多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