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联合高危型HPV-DNA检测在宫颈病变筛查中的临床应用

China Medical Engineering(2013)

引用 0|浏览25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TCT联合高危型HPV-DNA(酶切信号放大法)检测在宫颈病变筛查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118例细胞学异常≥ASCUS的患者,同时进行HPV-DNA检测和宫颈活检,检测结果进行对比,比较细胞学诊断及高危型HPV-DNA检测与宫颈活检的符合率。结果随着TCT结果的病变级别升高,对应的宫颈病变的阳性率也不断提高。LSIL 75%,ASC-H/HSIL 81.8%,SCC 100%,AC 100%;HPV阳性率62%,HPV感染率随宫颈病变的严重程度而显著增加。结论TCT结合高危型HPV-DNA及病理学检查更能有效地筛查宫颈病变细胞,为临床防治宫颈癌提供更可靠的科学依据。
更多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