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芬太尼、依托咪酯全凭静脉麻醉在高血压老年患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中的应用

The Journal of Practical Medicine(2009)

引用 7|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观察瑞芬太尼、依托咪酯全凭静脉麻醉应用于高血压老年患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麻醉效果及不良反应。方法:80例伴有高血压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老年患者随机双盲均分为两组,A组为瑞芬太尼、依托咪酯全凭静脉麻醉组,B组为瑞芬太尼、丙泊酚全凭静脉麻醉组。术中连续监测血压、心率、呼气终末二氧化碳分压、心电图和末梢脉搏血氧饱和度。记录手术时间、术毕睁眼时间和拔除气管导管时间。观察苏醒期间有无嗜睡、躁动、恶心呕吐及呼吸抑制等不良反应。结果:B组麻醉诱导后血压明显低于诱导前和A组对应值。A和B组腹腔镜置入和气管导管拔管期间血流动力学稳定,麻醉苏醒迅速完全,苏醒期间无明显并发症及不良反应。结论:瑞芬太尼、依托咪酯全凭静脉麻醉具有麻醉诱导平稳、镇痛效能高、术中可控性好、术后苏醒迅速完全、并发症及不良反应少等优点,其不失为高血压老年患者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一种理想的麻醉方式。
更多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