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藜芦醇的光稳定性和热稳定性研究

China Surfactant Detergent & Cosmetics(2011)

引用 23|浏览17
暂无评分
摘要
采用分光光度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对不同环境条件下的白藜芦醇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并对不同环境条件处理后的样品进行了清除二苯代苦味酰基自由基活性和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研究。结果表明,反式白藜芦醇具有光不稳定和热不稳定性,在光照和/或加热下有部分转变为顺式白藜芦醇。样品光照0.5 h后,306 nm处吸光度值下降52%;60℃条件下放置60 h后,306 nm处吸光度值下降32%。未经光照的新配制的白藜芦醇溶液对单酚酶和双酚酶的抑制率为零,而光照36 h的白藜芦醇溶液对单酚酶和双酚酶的抑制率分别达到30.74%和19.42%,并且其自由基清除率比新配制的样品增强了约300%。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DPPH·,additive of cosmetics,resveratrol,tyrosinase,thermo-stability,photo-stabilit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