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超声对男性乳腺发育症的诊断价值

Chinese Journal of Medical Ultrosound (Electronical Vision)(2005)

引用 3|浏览1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高频超声对男性乳腺发育症的诊断价值及声像图特征。方法对23例男性乳腺发育症患者行高频超声检查,观察增生的乳腺腺体组织形态及内部回声,测量腺体大小及病变侧乳晕皮肤至胸大肌前缘的距离。结果高频超声检出男性乳腺发育症15例,均经手术后病理证实。声像图表现为位于乳头下方的低回声为主不均匀或斑片状回声,呈三角形或长梭形。病变大小:左右径(3.1±0.6)cm,上下径(2.5±0.4)cm,前后径(0.9±0.3)cm。病变侧乳晕皮肤至胸大肌前缘的距离为(1.5±0.4)cm,正常侧为(0.7±0.2)cm(P<0.01)。两侧腋窝未见肿大淋巴结回声。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示血流信号不明显。结论高频超声诊断男性乳腺发育症准确、简便、无创伤,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Ultrasonography,Gynecomasti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