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病毒抗体胶体金检测试纸的制备

Sheng wu gong cheng xue bao = Chinese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2011)

引用 6|浏览34
暂无评分
摘要
通过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建立一种特异、便捷、快速的狂犬病病毒抗体检测方法,对犬等动物免疫狂犬病疫苗后的抗体水平监测提供参考。用醋酸锌沉淀法沉淀狂犬病病毒CVS11,Sepharose 4FF进行层析纯化。用柠檬酸三钠还原法制备的胶体金,标记纯化的狂犬病病毒,喷于试纸的结合释放垫(金标垫),将SPA(葡萄球菌表面A蛋白)和纯化的兔抗狂犬病病毒IgG分别喷于试纸的T(检测线)处和C(对照线)处,组装试纸条。用制备的试纸条对261份犬血清进行检测,与快速荧光灶抑制试验(RFFIT)检测的结果一致;对已知效价的犬狂犬病毒中和抗体(VNA)大于0.5 IU,结果为阳性;对狂犬病病毒中和抗体(VNA)小于0.5 IU/mL的血清,结果为阴性。制备的狂犬病病毒抗体胶体金检测试纸检测犬血清抗体,具有特异、便捷、快速的特点,能够检测出狂犬病病毒中和抗体大于0.5 IU的血清,适用于临床犬血清抗体水平监测,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eutralizing antibody,colloidal gold,cvs11,rabies viru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