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变换和稀疏表示相结合的遥感图像融合

Journal of Image and Graphics(2013)

引用 3|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针对多光谱图像与全色图像的融合,提出一种结合小波变换和稀疏表示的融合算法。该算法充分利用小波变换具有保持光谱信息这一优势,首先对多光谱图像进行IHS(intensity-hue-satuation)变换,然后对亮度分量和全色图像进行单层小波变换,得到对应的高低频系数。分析高低频系数的特征,对于不能认为是"稀疏"的低频系数采用稀疏表示进行融合;对于可以认为是"稀疏"的高频系数采用图像信息融合规则进行融合。最后进行小波逆变换和IHS逆变换得到融合结果。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光谱信息,并提高了空间分辨率。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wavelet transform,image process,image fusion,sparse represent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