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脂酰肌醇蛋白聚糖-3在肺鳞癌和腺癌中的不同表达及其与预后的关系

Nan fang yi ke da xue xue bao = Journal of 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2013)

引用 1|浏览3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磷脂酰肌醇蛋白聚糖-3(GPC3)在两种最常见肺癌病理类型鳞癌和腺癌中的不同表达及其与预后的关系。方法肺鳞癌和腺癌病人共48名,肝癌对照病人10名,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肺癌组织及其癌旁组织中GPC3蛋白的表达。应用Kaplan-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结果肺癌中的GPC3蛋白总表达率29.2%(14/48)。GPC3在肺癌旁组织中不表达。GPC3蛋白在肺鳞癌中的阳性率为54.5%(12/22),在肺腺癌中的阳性率为7.7%(2/26),肺鳞癌中的GPC3蛋白表达明显高于肺腺癌(P<0.01)。在阳性表达的肺癌样本中,肺鳞癌与肺腺癌有淋巴结转移者和低分化组GPC-3均表达更显著。肺癌与肝癌的GPC3蛋白表达特点不同。Kaplan-Meier生存分析显示GPC3蛋白与预后无关。结论 GPC3蛋白肺鳞癌患者表达更高,提示其可作为潜在候选标记物检测肺鳞癌。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lung adenocarcinoma,glypican-3,lung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