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kyrin蛋白在大鼠肝细胞癌变过程中的异常表达及意义

Acta Academiae Medicinae Militaris Tertiae(2009)

引用 1|浏览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肝细胞癌变过程中Gankyrin蛋白的异常表达及其意义。方法127只雄性Wistar大鼠分为对照组(20只)和实验组(107只),实验组大鼠用0.2%二乙基亚硝胺(diethylnitrosamine,DEN)诱导建立肝癌动物模型,应用免疫组化法检测大鼠肝脏在癌变及转移过程中Gankyrin蛋白的表达。结果对照组中未见Gankyrin蛋白表达;实验组中,21例肝硬化中有3例Gankyrin蛋白过表达,68例未转移肝癌中有46例Gankyrin蛋白过表达,18例伴转移肝癌中有17例Gankyrin蛋白过表达。结论Gankyrin蛋白的阳性表达率随病变程度的加重而逐渐升高,这提示Gankyrin蛋白在肝细胞癌形成过程中可能发挥重要的促癌作用,并可能促进了肝癌的转移和高侵袭性发展,其有可能成为肝细胞癌转移早期监测的参考指标。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epatocelluar carcinoma,immunohistochemistry,Gankyrin protein,rat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