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脂多糖促进克氏锥虫抗原诱导的自身免疫性心肌炎

Chinese Journal of Zoonoses(2005)

引用 0|浏览2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观察细菌脂多糖(LPS)对克氏锥虫抗原诱导自身免疫性心肌炎的影响。方法克氏锥虫抗原辅以完全弗氏佐剂免疫A/J小鼠,LPS经腹腔接种方式给药,其后加强免疫2次,28 d后,测定心肌肌球蛋白特异的迟发型超敏反应(DTH)及自身抗体,并取鼠心脏观察心肌炎症情况。结果LPS提高锥虫抗原诱导的心肌肌球蛋白特异性DTH及自身抗体,并且25μg LPS与锥虫抗原免疫的小鼠可见明显的心肌炎。结论LPS能够促进心肌肌球蛋白特异的自身免疫反应及锥虫抗原诱导的自身免疫性心肌炎。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utoantibody,Trypanosoma cruzi,delayed-type hypersensitivity,autoimmune myocarditis,Lipopolysaccharid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