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芯片技术分析c-kit蛋白在鼻咽癌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

Chinese Clinical Oncology(2009)

引用 1|浏览1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c-kit蛋白在鼻咽癌中的表达情况及其临床意义,评价伊马替尼(Imatinib)应用于鼻咽癌的可能性。方法:将石蜡包埋的153例鼻咽癌和165例正常鼻咽上皮组织制成组织芯片染色。在153例鼻咽癌患者中,42例有完整的临床资料,包括性别、年龄、分期和生存数据。结果:鼻咽癌c-kit阳性表达率为37.3%(57/153),正常鼻咽上皮阳性率为4.8%(8/165),两者差异显著(P=0.000)。42例有完整临床资料的鼻咽癌患者中,c-kit表达与性别、年龄、分期无关,c-kit阳性表达较其阴性表达的T分期更晚,但未见统计学差异(P=0.067);c-kit阴性表达的5年局域无复发率较其阳性表达高(P=0.041)。结论:c-kit蛋白的过表达更常见于鼻咽癌组织而少见于正常鼻咽上皮,c-kit过表达者5年局域无复发率低,这一结果为伊马替尼应用于鼻咽癌的治疗提供了初步的依据。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asopharyngeal carcinoma,Prognosis,c-kit,Tissue microarray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