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应用谷氨酰胺和生长激素对食管癌患者术后蛋白代谢和免疫状况的影响

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and Rehabilitation(2007)

引用 23|浏览30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谷氨酰胺和重组人生长激素联合应用对食管癌患者术后蛋白代谢、免疫状况的影响。方法将60例食管癌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谷氨酰胺组、谷氨酰胺+生长激素组,三组均于术后给予7 d胃肠外营养,其中谷氨酰胺组按每天0.4 g/kg的剂量加用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液(力肽),谷氨酰胺+生长激素组除了按每天0.4 g/kg的剂量加用谷氨酰胺外,同时还皮下注射8 IU/d重组人生长激素(珍怡),并分别于手术前及手术后第2天、第6天测量血清白蛋白水平,T细胞亚群、IgA、IgG、IgM,并与对照组加以比较。结果谷氨酰胺组的血清白蛋白、IgA、IgG在术后第6天分别为(42.8±3.36)g/L、(2.74±2.2)g/L和(10.8±2.2)g/L,较对照组有显著的改善。谷氨酰胺+生长激素组的血清白蛋白、IgA、IgG在术后第6天分别为(48.74±3.24)g/L、(3.12±1.7)g/L和(13.03±1.7)g/L,较对照组及谷氨酰胺组均有显著的改善。但IgM及T细胞亚群改变不显著。结论食管癌患者在术后常规TPN治疗的基础上,联合应用谷氨酰胺加重组人生长激素可以更好地改善患者术后的蛋白代谢及体液免疫水平。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Growth hormone,Glutamine,Esophagus neoplasms,Total parenteral aliment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