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核苷酸多态性及其数据库的应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hology and Clinical Medicine(2006)

引用 14|浏览18
暂无评分
摘要
随着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hum an genom e project,HGP)DNA序列测定工作的迅速发展,研究人类基因组变异越来越受到重视。基因组变异最常见的一种形式就是单核苷酸多态性(single nuc leotide polymorph ism,SNPs),SNPs已成为继限制性酶切片断长度多态性(restriction fragm ent length polymorph ism,RFLP)和微卫星之后的第3代遗传标记,大规模的SNPs鉴定和SNP公共数据库已经建立。研究SNPs不仅有利于基因组测序,更有利于复杂性疾病相关基因的研究和药学基因组学的发展。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llele,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 database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