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供电系统谐波的测量与仿真分析

Electrical Measurement & Instrumentation(2011)

引用 23|浏览8
暂无评分
摘要
轻轨供电系统采用直流牵引,具有波动性强、系统谐波含量丰富等特点,极可能威胁到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本文研究轻轨供电系统在不同运行状态下对公共电网谐波的影响规律。依据机车、牵引供电系统和公共电网的实际参数,搭建包括公共电网在内的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系统整体仿真模型,并通过实际的现场谐波测试数据加以验证。以此模型为平台,得出该供电系统向公共电网注入谐波主要是24脉波整流导致的特征谐波(23次、25次)和逆变器开断导致(11次、13次)。谐波含量在单端供电极限运行情况下较为严重,在列车启动瞬间其总谐波畸变率可达到17%。尽管在极端运行情况下,但各次谐波含量都未超过国家标准允许值。这些研究可为调查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影响提供理论支持。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power quality,public electricity grid,power supply system,urban traction transportation,simul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