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运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识别与评估

Modern Preventive Medicine(2012)

引用 23|浏览44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科学评估潜在的公共卫生安全威胁、公共卫生服务脆弱性及卫生保障需求,确定亚运筹备阶段政府及相关部门风险管理工作重点,为实施风险管理和制定重大传染病疫情保障方案提供科学依据。方法采用经验判断、Delphi专家咨询、专家评议和风险矩阵分析等方法,结合管理学、社会学、流行病学和传染病学理论,对亚运会期间可能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风险评估。结果确定了食物中毒事件、空气污染导致的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疫情事件、水污染导致的公共卫生事件、意外伤害事件和生化核恐怖袭击事件等6类19种可能对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公共卫生风险,列出风险矩阵,提出评估意见。结论亚运期间,霍乱、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等传染病暴发疫情、水源水污染事件和生物性、化学性食物中毒事件是高风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预防措施,做好应对的准备。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Risk assessment,Risk identification,Asian games,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