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丝光绿蝇蛹对丽蝇蛹集金小蜂后代发育和繁殖能力的影响

Chinese Journal of Vector Biology and Control(2010)

引用 23|浏览4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探讨冷冻丝光绿蝇蛹对丽蝇蛹集金小蜂繁殖的影响。方法考查丽蝇蛹集金小蜂在冷冻丝光绿蝇蛹内的发育历期、后代大小和雌蜂寿命、后代的寄生和繁殖能力。结果丽蝇蛹集金小蜂在-20℃和-70℃冷冻后不同时间丝光绿蝇蛹内的发育历期约为13d,后代雌蜂体长约为1.8mm,雄蜂体长约为1.2mm,后代雌蜂寿命约为11d,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冷冻丝光绿蝇蛹中羽化出的丽蝇蛹集金小蜂对正常丝光绿蝇蛹的寄生率为83%~90%,寄生后蝇蛹的出蜂率为73%~80%,每蛹出蜂数约为37只,雌蜂比90%左右,与对照组比较差异也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冷冻丝光绿蝇蛹对丽蝇蛹集金小蜂后代的发育和繁殖能力均无显著影响。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Frozen storage,Nasonia vitripennis,Lucilia sericata pupae,Prolificacy,Development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