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特点,所有制与企业行为

Research 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2011)

引用 2|浏览3
暂无评分
摘要
企业高管如何影响企业行为?在不同所有制的企业中,高管的影响有何不同?我们结合高阶理论和制度理论,提出了高管特点与企业行为关系的假设,以及企业所有制对高管特点与企业行为的关系的调节作用。我们选择了制造业中的能源、汽车及配件和耐用日用品行业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研究发现:(1)高管特点对企业行为产生直接影响:高管的高学历和过程型工作背景对提高企业效率有积极作用;高管的产出型工作背景不利于企业的市场多元化;高管的政治资本提高了企业的财务风险,且对企业的行业多元化和市场多元化均产生显著影响;(2)企业所有制调节高管对企业行为的影响作用。本文最后对以上发现进行了讨论。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Top Executives' Characteristics,Firms' actions,Ownership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