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内部邮件中话题讨论检索研究

Journal of Chinese Information Processing(2008)

引用 0|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检索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一个新的应用领域。作为企业检索的一个典型任务,企业内部的邮件检索是在企业中常常遇到的一个问题。企业内部存在着大量的可以公开访问的电子邮件,这些是企业重要的信息资源,如何高速有效地从这些邮件中检索到需要的信息具有很大意义。本文根据电子邮件本身具有的格式化特征和语义拓扑结构提出了基于电子邮件特征的检索模型。实验表明,该模型对电子邮件可以进行有效的检索,并且使用该模型在TREC2006电子邮件话题检索评测中取得了优异的性能成绩。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email search,discussion search,computer application,Chinese information processing,enterprise search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