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电子系统印刷电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现状

Edinburgh(2008)

引用 84|浏览25
暂无评分
摘要
近年来,印刷电子技术作为一种可实现低成本、大面积电子系统的技术,已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印刷允许进行充分有效的处理,从而降低了过程的复杂性,减少了材料的使用种类。加上使用如塑料、金属箔等低成本基板,预计印刷电子技术能实现更多领域电子系统的简单开发,包括显示器,传感器和RFID标签等。回顾印刷电子技术开发及应用工作,通过合成无机纳米粒子和有机材料的结合,可以制成一系列的印刷电子"油墨",并用于印刷无源元件、多层互联结构、二极管、晶体管、存储器、电池、不同类型的气体和生物传感器。通过拓展印刷能力,进一步降低将多种功能材料集成在相同基板上的成本。因此,开发出具有该优势的印刷系统是有可能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integrated circuit technology,integrated circuit manufacture,printed electronics,low cost electronic system,flexible electronics,printed circuits,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low-cost electronic systems,rfid tag,nanoparticles,ink,organic material,materials,films,application development,transistor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