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分离人H5N1禽流感病毒血凝素基因特性的研究

Zhonghua shi yan he lin chuang bing du xue za zhi = Zhonghua shiyan he linchuang bingduxue zazhi = Chines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and clinical virology(2006)

引用 1|浏览32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分析我国分离的人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的抗原性以及基因特性。方法对所分离的H5N1病毒的血凝素基因和神经氨酸酶基因进行序列测定。结果对血凝素基因的序列测定结果表明从我国分离的H5N1病毒具有较高的同源性,但是与越南、泰国等国家分离的H5N1病毒明显不同。序列测定的结果同时表明无论是受体特异性还是连接肽都是禽源的。结论目前我国分离的H5N1病毒属于同一个组,与泰国、越南分离毒株不同,并且发现病毒的特性仍然是禽源的,没有发现从禽到人的重组或者重配。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5n1 avian influenza,genetic characteriz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