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Cl_3+HI化学激光体系动力学模拟

Chinese Journal of Lasers(2009)

引用 1|浏览27
暂无评分
摘要
为了对H+NCl_3+HI体系进行优化,利用Matlab开发了化学动力学模拟计算程序,使用一维预混模型对产生NCl(a~1△)-I传能化学激光的过程进行了化学动力学模拟计算。考察了不同温度下H原子,NCl_3和HI的初始粒子数密度及其化学计量配比对小信号增益系数的影响。固定温度和H粒子数密度,通过在一定的粒子数密度范围内进行扫描计算,确定了最佳的NCl_3/H和HI/H配比范围。最后对H,NCl_3和HI的化学计量配比对最佳小信号增益系数及增益持续时间的影响进行了讨沦。计算结果表明,当温度为400 K,初始H粒子数密度分别为1×10~(15)cm~(-3),1×10~(16)cm~(-3)和1×10~(17)cm~(-3)时,最佳小信号增益系数可分别达到2.6×10~(-4)cm~(-1),2.6×10~(-1)cm~(-3)和2.6×10~(-2)cm~(-3),而相应NCl_3/H和HI/H的初始粒子数密度化学计量配比分别为45%和11%。计算结果还发现,随温度的逐渐升高,获得最佳小信号增益系数的NCl_3/H和HI/H的初始粒子数密度化学计量配比逐渐增大.而获得的最佳小信号增益系数也在增加。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H/NCl_3/HI,NCl(a~1 △)-I energy transfer chemical laser,laser physics,small signal gain,chemical kinetics simul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