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MW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能力探讨与经济安全性分析

Inner Mongolia Electric Power(2013)

引用 0|浏览4
暂无评分
摘要
内蒙古京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0 MW火电机组于2011年10月参与内蒙古电网的深度调峰。为了使机组达到深度调峰的要求,同时实现锅炉不投油稳燃的目的,采取了合理分配负荷、运行调整、输煤合理掺配等措施,使2台机组在参与深度调峰期间,每月可节约420万元燃油费。但分析认为,双机负荷在400 MW以下时,对锅炉影响较大,机组运行经济性明显下降,因此不建议深度调峰至400 MW以下。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combustion adjustment,unit load,Inner Mongolia Power Grid,600 MW thermal power unit,peak-load regulation,coal quality varying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