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1年四川省人民医院抗消化性溃疡药应用分析

Evaluation and Analysis of Drug-Use in Hospitals of China(2012)

引用 23|浏览3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了解2009—2011年我院抗消化性溃疡药使用情况及发展趋势,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参考。方法:回顾性统计分析2009—2011年我院抗消化性溃疡药的销售金额、用药频度(DDDs)及限定日费用(DDC)等情况。结果:我院抗消化性溃疡药的销售金额逐年增长;质子泵抑制剂(PPI)和胃黏膜保护剂的销售金额排序各年均居前2位,H2受体阻断剂销售金额逐年降低;在销售金额与DDDs方面,PPI占据最主要地位。结论:PPI已成为我院治疗消化性溃疡和胃食管反流病的首选药,我院抗消化性溃疡药的应用与国内外总体用药情况基本相符。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nalysis of utilization,Defined daily cost,DDDs,Drugs against peptic ulcer diseases,Consumption sum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