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根中总RNA的快速提取

Letters in Biotechnology(2010)

引用 23|浏览16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从富含多糖、多酚的麦冬根部组织中快速提取总RNA。方法:采用改进的苯酚法,提取液的配制为5%SDS、1mol/LNaAc(pH4.1)、20%HAC、0.1%PVP。结果:采用该方法提取的麦冬总RNA纯度高、完整性好,电泳条带清晰。通过琼脂糖凝胶电泳与紫外吸光度测定产量与纯度,麦冬根部组织总RNA的吸光值D260nm/D280nm值大于1.8,D260nm/D230nm值大于2.0,麦冬块根与不定根RNA的平均产量分别为79.716和76.144μg/g(鲜重)。结论:用本方法提取的RNA可用于后继的抑制消减杂交试验。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SSH,RNA extraction,polysaccharides,Ophiopogon japonicus,polyphenolic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