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型流感病毒耐药相关突变株NA和HA序列特征分析

Chinese Journal of Zoonoses(2013)

引用 5|浏览48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研究全球B型流感耐药相关突变株的NA和HA序列特征及分子结构特点。方法对我国2008-2012年B型流感病毒进行序列测定和分析,确定耐药相关突变株,进一步利用MEGA5.0软件分析我国与全球其他国家B型流感病毒的耐药相关突变位点和伴随位点的异同,并构建系统进化树,利用RasWin软件在NA、HA蛋白分子模型中展示突变位点。结果我国2008-2012年共发现6株B型流感病毒耐药相关突变株,其携带的NA、HA伴随突变较少,且与国外B型耐药相关突变株的NA、HA序列处于不同的进化分枝上。结论目前发现的B型耐药相关突变株的突变位点多种多样,且我国的B型流感病毒耐药情况与国际情况并不十分一致,这提示加强我国乃至全球B型流感病毒耐药监测的重要性。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neuraminidase,hemagglutinin,drug-resistance,mutation,influenza B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