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影技术在射线图像分割与提取中的应用

Chinese Journal of Stereology and Image Analysis(2007)

引用 23|浏览315
暂无评分
摘要
将缺陷信息正确提取和分割出来是射线检测中的重要环节。为了使分割算法更加自动、快速、精准,本文把减影技术应用到图像分割中来。首先利用形态学模拟图像背景,然后利用数字减影法提取缺陷目标。对几种阈值化方法进行分析,比较各种方法的基本思想,优缺点及使用范围,最终提出选择迭代分割方法得到图像最佳阈值将图像二值化。实验结果表明,针对不同的缺陷均能得到轮廓清晰的分割效果,为缺陷特征参数的提取和识别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image subtraction,iterative threshold,defect extraction,mathematical morphology,image segmentation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