墒情监测中土壤水分传感器埋设位置研究

Journal of Laiyang Agricultural College(2006)

引用 16|浏览5
暂无评分
摘要
将土壤水分传感器固定的埋入地表以下不同深度,实时监测土壤墒情变化,可以为墒情(旱情)的预测预报提供依据。自2003年11月11日开始,在北京大兴芦城北京水利水电中心基地内安装了8个土壤水分传感器,每天间隔4个小时测量表层下10 cm、20 cm、30 cm、40 cm、50 cm、60 cm、80 cm、100 cm的土壤体积含水率。本文通过对墒情数据的相关分析、方差分析等,认为土壤水分传感器的合适埋设位置是地表下10 cm、30 cm、60 cm、100 cm处。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moisture sensor,watching soil moisture content,calculating of soil moisture content,laying deepnes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