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鼾声间隔期呼吸事件分析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2013)

引用 0|浏览31
暂无评分
摘要
目的打鼾后无呼吸紊乱事件为单纯鼾声,打鼾后有呼吸紊乱事件的鼾声缺乏明确定义,本研究初步探讨打鼾后有呼吸紊乱事件的特点,为进一步鼾声的分类奠定基础。方法总结在我科因睡眠打鼾就诊152例患者鼾声间隔期呼吸事件发生的特点。结果 24名鼾症和124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整夜睡眠期共记录4 813和41 329次鼾声间隔期。鼾症和OSAHS患者鼾声间隔期存在呼吸事件及比例分别为:①连续打鼾无呼吸紊乱事件(89.15%;53.18%);②仅一次低通气或呼吸暂停事件(2.43%;15.12%);③两次和两次以上紊乱事件(8.42%;31.70%)。鼾症患者睡眠呼吸紊乱指数仅与鼾声间隔期一次紊乱事件相关,OSAHS患者睡眠呼吸紊乱指数与三种现象的发生均相关。结论打鼾后多无睡眠呼吸紊乱事件,OSAHS患者打鼾后二次或二次以上呼吸紊乱事件发生率较高,忽视鼾声后这些现象的存在可能是鼾声分析诊断OSAHS精确度不高的原因。
更多
查看译文
关键词
apnea,hypopnea,snoring episode,obstructive sleep apnea hypopnea syndrome,respiratory events
AI 理解论文
溯源树
样例
生成溯源树,研究论文发展脉络
Chat Paper
正在生成论文摘要